首页 最新动态
学术期刊社举办第七期山西高校青年学术编辑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19-05-21
 

2019年516日下午,第七期山西高校青年学术编辑沙龙活动在我校研究生院楼会议室召开。为促进全省高校学报青年学术编辑的交流和发展,以“聚焦编辑业务素养,助力青年编辑个人成长”为主旨开展本次活动。本期沙龙由山西大学学术期刊社承办,来自全省的10家高校学报的编辑同仁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1.jpg


沙龙活动邀请山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韩志伟编审,做了题为“做好工作,‘三会’来助力——会读、会研、会写”的主题发言。从“读、研、写”三个层次出发,讲解训练和提升编辑业务和个人素养,同时,对编辑工作的稿源、审稿、编校等方面提出了系统化的梳理和建议。随后,编辑同仁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业历程和编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


2.jpg

   

    通过交流,大家认识到“对标一流”在编辑工作中的意义,学术出版是高校科研体系的重要一环,本次交流进一步坚定以下共识:新时代青年编辑应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编辑应加强与学术前沿的深度沟通与多种形式合作,形成资源汇集,提升科研成果和科研服务能力。本期沙龙有效地促成了我省高校青年学术编辑的深入沟通和交流。


3.jpg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山西大学·学术期刊社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311 电子信箱:xuebao@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