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学术期刊社党支部赴百团大战纪念馆及石评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05-3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28日,学术期刊社党支部赴百团大战纪念馆和石评梅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阳泉市狮脑山的百团大战纪念馆,馆内集中展出了83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敌后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场景和历史文物。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集结”“破袭”“胜利”三大主题展厅,观看了有关百团大战的珍贵照片200余幅、实物900余件及档案史料等。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身临其境般走进那段炮火硝烟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在敌后战场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了解到全民族抗战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先烈顽强抵抗、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瞻仰了百团大战纪念碑,集体向烈士默哀、致敬。

a28ff8458edd4af1a18a132da707a08b.jpg

0f5f3342e8984cff89b9116df84d32a3.jpg

支部第二站来到位于阳泉市郊的小河古村石评梅纪念馆。石评梅是中国近现代女作家、革命活动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她曾写下了大量进步散文、话剧、诗歌、小说等,为妇女解放和民族解放大声呐喊。她先后主持了《京报·妇女周刊》《世界日报·蔷薇》和《蔷薇周刊》出版编辑工作,成为新文学史上最早集创作和主编于一身的进步女作家。石评梅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在现场热烈讨论,立志要向她学习,在编辑岗位做出成绩。

b6f10837f7074bd19b69b77c36940510.jp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所经历的艰辛。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支部党员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的传承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岗位,为期刊高质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山西大学·学术期刊社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