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刊登的朱丽君的文章《共同体理论的传播、流变及影响》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19-10-16
 

近日,《新华文摘》2019年第18期全文转载了朱丽君的文章《共同体理论的起源、传播、流变及影响》,该文原载于《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原题为《共同体理论的传播、流变及影响》。


文章指出,共同体理论产生于19世纪中期的欧洲,马克思、滕尼斯、涂尔干等对其皆有独到见解。这些理论流播至日本后,在解释农村社会的结构与形态时,"共同体"已成为一个关键词。20世纪下半叶的美国产生了科学共同体理论,反过来影响了欧洲和其他地方。当代中国学界对共同体的译介和学科差异,导致对共同体理论的认识和运用不足。厘清共同体理论的发展流变,从不同的领域和观点中汲取有益内容,有助于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起点上,找到更高、更好的研究视野。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9年,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其选登**表了各领域的前沿思想和荟萃了各学科的学术精华,在我国学术界和期刊界拥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山西大学·学术期刊社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311 电子信箱:xuebao@sxu.edu.cn